江火绘流萤

沉迷吸叶,不可自拔

【周叶】周期性失忆(上)

*周叶周期系列甜文

*ooc警告

*楷楷鹰x修修鼠

*本篇分上中下


       (序)


        在世界某一个叫荣耀森林的地方,有一只名叫叶修的土拨鼠和一只名叫周泽楷的猫头鹰相恋了。


        但有一天,楷楷鹰得了周期性失忆症。


        周期7天。


        (1)


        冬日里阳光普照的一周,周泽楷的记忆离家出走了。


        失忆了的周泽楷迷迷糊糊地从自己的鹰窝中醒来,环视一周,觉得眼前的一切都十分陌生。


       我是谁?我在哪儿?我要干什么?


       周泽楷眨了眨眼,脑中浮现出一个可爱的啃着土豆的身影。


       于是周泽楷凭借着本能飞到了叶修居住的洞穴。


       洞穴里的东西很陌生,但洞中的一切又有着熟悉的气息:圆圆的桌子,圆圆的凳子,圆圆的床,床上还有两个公仔。


        周泽楷认出其中一个是自己,而另一个公仔的原身此刻却并不在洞穴中。


        于是周泽楷抱着叶修的公仔坐在圆凳上等它的主人回来,等着等着,等到了日暮,周泽楷快要睡着了,才听到那声带着些许惊讶的熟悉的呼唤:“小周?”


        听到这个声音的周泽楷虽未完全清醒过来,却马上扑过去抱住了来者,头上的呆毛也立了起来。


        而逐渐清醒过来的周泽楷看着自己抱住的、想了一天的、无比可爱耳朵还在一动一动的叶修,当机立断将其抱上了床,用自己的大翅膀裹住叶修,安心地睡了过去。


        一脸萌比的叶修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但看着恋人安静的睡颜,最终轻叹了口气,微笑着揉了揉恋人的头,缩在周泽楷温暖的怀里闭上了眼。


        夜渐深了,一切安静又美好。


        (2)


        次日早上。


        叶修是被一阵电话铃声吵醒的,睡眼朦胧中接起,就听到轮回猫头鹰副队江波涛焦急的询问:“前辈,请问知道队长在哪吗?昨晚巡逻队长一直没来,我们都很担心他。”


        叶修看了眼正乖巧坐好并盯着他的周泽楷,一时之间不知该如何表述当下的情况:“呃……他现在和我待在一起,但他现在的状态我也说不清……要不你过来看看?”


        于是十分钟后,江波涛赶到。


        二十分钟后,江波涛和叶修一起陷入沉思。


        在刚才的十分钟内,江波涛收获了一句“你是?”

,让他和叶修大惊失色,然后他们指了轮回队徽、去年篮球赛的合照等等等等,得到的回复却无一例外是摇头加“不知道。”


        这让他们不得不直面一个现实——周泽楷失忆了。


        江波涛反复思考也得不出任何周泽楷失忆的理由,但他仍然不想放弃,于是江波涛指了指叶修,问:“那队长还记得前辈吗?”


        然后只见呆毛瞬间弯成了桃心形,背后也仿佛飘起了粉色小花的周泽楷坚定地说:“喜欢。”


        江波涛:……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还被喂了一口狗粮。


        而听到这话的叶修虽然有点不好意思,但还是走过去摸了摸周泽楷的呆毛。


        于是周泽楷背后的的小花开得更旺盛了。


        江波涛:……


        (3)


        最后,叶修和周泽楷去找了微草百灵的首领魔术师王杰希寻求帮助。


        从王杰希那儿,叶修得知了这样的东西:周泽楷患上了周期性失忆症,这是由于内心想要的在现实中得不到满足而逃避现实所致,患上这种病的人会一段时间记得,一段时间不记得,周期最长为七天。


        叶修看着坐在圆凳上啃土豆的周泽楷,脑中不由想到:所以……周泽楷是想要什么呢?



TBC


评论

热度(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