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火绘流萤

沉迷吸叶,不可自拔

【all叶】圣诞夜未眠(下)

圣诞贺文

第二发

前文戳头像


        (5)


        第二个人叫王杰希,想要的礼物是《哈利波特》里可以炼出魔药的蜥蜴的尾巴。


        “这是什么奇怪的礼物啊……”叶秋一边吐槽一边拿出一个长条形的礼物盒递给叶修,然后在叶修抛下他去敲窗之前把叶修揪了回来。


        “圣诞老人是走烟囱的不是走窗户的啊!!”叶秋抓住叶修肩膀猛摇,试图让叶修清醒一点。


        “我知道啊。”


        “那你还走窗户!”叶秋有点崩溃。


        “那是平常的圣诞老人,我是一个身为驯鹿的圣诞老人,是可以走窗户的。”叶修看着叶秋,严肃地说。


        叶秋:“……”


        叶秋:“那为什么我必须要站在外面?”


        叶修:“因为你是一个身为驯鹿的驯鹿,和别的驯鹿没有什么不同。”


        叶秋:“……”


        于是最终叶秋还是留在了外面,迎着凄凉的晚风,内心一片荒凉。


        (6)


        叶修敲了敲王杰希的窗户,然后看到了一双一大小眼。


        叶修:“哇!这位天生异相的朋友你好,我是来给你送礼物的圣诞老人。”


        王杰希挑了挑眉,侧身让这只打扮得像圣诞老人的驯鹿少年飞进了屋子里。


        叶修一飞进去就有点被吓到,只见屋里被大大小小的魔法阵画满了,地上架着一个坩埚,里面是绿色的不知名液体,正咕噜噜冒着泡泡。


        叶修:“……嗯……这是什么邪教现场吗?”


        王杰希否认道:“不,我只是试试能不能在现实中炼出魔药,还差你手里的蜥蜴尾巴就能成功了。”


        叶修发出赞叹:“哇……看你面相就知道你肯定不是什么常人呢。”


        王杰希却依旧淡定地说:“袜子被我取下来给法阵腾地方了,你直接把礼物给我吧。”


        “啊?你这个人怎么一点仪式感都没有。”叶修质疑王杰希的行为。


        王杰希指了指窗户:“走窗户的圣诞老人没资格说我吧。”


        “不,”叶修反驳他,“我们不一样。”


        “那不重要,”王杰希回答,“重点是你再不把礼物给我,我的魔药就要失败了。不过,你愿意的话可以留下来和我一起见证魔药的诞生。”


        “听起来不错。”叶修摸着下巴点点头,将礼物交给了王杰希。


        在王杰希把蜥蜴尾巴放进去后,叶修和王杰希并肩坐在地毯上,等待魔药的诞生。


        十分钟过去了,坩埚内的绿色液体咕噜噜冒出气泡,看起来和之前没什么不同。


        二十分钟过去了,坩埚内的液体看起来还是没有什么变化。


        “哎,”见王杰希一直没什么反应,叶修忍不住用手指戳他,“好了吗,怎么这么久啊?”


        “其实已经好了,”王杰希看着叶修,认真地说,“但我想和你再多待一会儿。”


        叶修:“……”


        叶修黑着脸踹了王杰希一脚,一脸冷漠地飞出窗外,飞到叶秋身旁后,却看到了自家弟弟冻得通红的委屈脸。


        叶秋:“ヘ(;´Д`ヘ)打死你个双标鹿!!!”


        顿时,叶修的心中充满了浓浓的愧疚之情。


        (7)


        叶秋觉得今年圣诞他过得很憋屈。


        虽然他后来能和叶修一起去温暖的室内派送礼物了,但瞧瞧他看到了什么:一个黄毛话唠缠着他哥哥讲了一大段有的没的废话并趁机抱了叶修的腰;一个话废靠卖萌和脸获得了他哥的数次摸头杀;一个长得凶神恶煞的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和他哥哥很熟的人进行了暧昧而旁若无人的交流……


        诸如此类让叶秋深刻意识到自家哥哥有多受欢迎的事,让他很想在叶修耳边大声提醒:那些人都是在揩你油啊啊啊!


        但显然这些话并不能让叶修的榆木脑袋开窍,清楚认识到这一点的叶秋一个人暗自气恼,只好期盼礼物赶紧派完。


        于是终于派完最后一份礼物后,叶秋直接拽着叶修的手腕就欲回家,但却被叶修阻止:“哎哎,还有一份礼物啊。”


        “啊?怎么会还有?”叶秋生气地说道。


        “是给你的啦笨蛋弟弟。”叶修轻轻敲了敲叶秋的头,拿出一个礼物盒。


        叶秋一愣,而后猛得抱住了叶修,也拿出一个礼拜盒,闷闷地说:“混账哥哥,圣诞快乐。”


        叶修回抱住叶秋,微微一笑:“你也是啊,笨蛋弟弟。”


        (8)


        最后叶修还需要飞到北极去营救圣诞老人。


        圣诞老人在前往北极的途中突然遇到了一群迎面飞来的海鸟,来不及躲避的圣诞老人被撞得晕头转向,掉到了一个冰窟里,并且出口被一块掉下来的超大冰块堵住了。


        圣诞老人:“……”这是怎样的巧合啊。


        叶修帮圣诞老人把冰块移开,然后对圣诞老人说:“给那个喻文州的礼物呢?”


        圣诞老人一愣:“啊?你还要去送吗?”


        “当然,”叶修点点头,“我可是一个合格的圣诞老人。”


        “嗯……”不知想到了什么,圣诞老人眼神有点飘忽,把礼物盒递给叶修,憋出一句:“祝你好运。”


        “放心,我一定会完成使命的。”叶修不疑有他,坚定地说道。


        (9)


        抱着礼物的叶修在一片茫茫的白色和蓝色中飞了一会儿,却找不到任何人或建筑,对此有一些纳闷的叶修一边飞一边拿出礼物清单,但还没看,就被抓住脚踝扯入了一句人的怀抱,清单也飞了出去。


        喻文州抱着叶修,亲了一下他的额头,低声笑道:“抓住你了,我的礼物。”


        而飞出去的礼物清单上赫然写着:喻文州的礼物,一只会派送礼物的驯鹿。



终于打完了!!撒花!

希望你们会喜欢这篇文呀,,


评论(2)

热度(22)